陋室铭

2009-07-07 21:2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 呵呵,话说出来有点让人不可置信。我可以用电脑来上网,但是在家里却看不上电视。仅有的一台电视机是国产牡丹牌的,还是一台老掉牙的八十年代的彩色电视机。不管谁来了,都会说我用的是黑白的。想买个现代化的液晶小屏幕电视来看看,后来一想纯属浪费。用电脑看电视新闻比电视机好多啦。于是,这个老掉牙就成了寒舍的摆设,也称得上是一个家用电器了。
    还有一件家用电器就是电冰箱,九十年代的荣升冰箱现在已经不制冷了,二居室的六十平房间很小,冰箱的外观像新的一样,只是保养的比较好罢了。可是心脏运行不起来,制冷已经停止,插上电源就只能听到压缩机嗡嗡的声响,成了这个家用电器唯一的象征。废物利用了吧,把它作为了储藏室,这个储藏室很密闭,放些米面之类的不会生虫子,后来想一想,这个家伙利用率蛮高的。等储藏柜也不能用的时候再换个新的吧。冰箱只是暂时的保险,楼下便是菜市场,买新鲜的总比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要健康。冰箱也许就是懒人的生活工具吧。
做一个现代的勤快一族太难了……
    还有一个东西值得一提,那就是我们的电灯泡,九十年代的产品就是质量好,用了十来年,那盏节能灯刚刚退役。虽然当时没有能效标识,不知道属于几级节能,但是十几瓦的功率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光明,度过了无数个夜晚。生活是温馨的,经济是拮据的,但是节奏是快活的。很多人就像鲁迅说的那样“……被生活所累……”了,我觉得我在享受着美好的生活。
    网络把我带进另一个未知世界,那里可以寻找我不曾有过的生活,“网购雷锋”也是处于此意而诞生的。生活就是让更多得人感受到真实与精彩,让这个虚拟的生活与我们的现实生活相衔接,达到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与满足的生活状态,让更多的人体会的网络购物的快乐,而不是畏惧网络欺诈。
    做好我的博客,让更多的人通过我的博客摆脱一种虚假,在网络里享受一种生活的公平与真实,享受到一种购物的实惠与便捷,享受到一种虚拟与现实生活相交融的畅通与完美。我是一个拮据的博客主人,但我不是失去生活失去乐趣得人,让更多的人去享受真实的说活乐趣,让更多的人通过我的博客去相互间传达种友好与信任,这是我的最大乐趣,也是我博客境界的最高处,更是使“网购雷锋”不是此意,让一种价值永远闪烁着永不逝去的光芒,去照亮温暖更多的人……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